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县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海原县文件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海原县2021年“多规合一” 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202106110922066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1 09:13: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海城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海原县2021年“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海原县2021年“多规合一”实用性

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根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全区建制移民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宁自然资发〔202176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海原县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发挥村庄规划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作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城乡发展,充分发挥规划对乡村的综合调控作用,遵循规划先行、建设有序、管理规范的原则,全面开展海原县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坚实的规划基础。

二、目标任务

依据海原县国土空间规划对村庄布局的专题研究,美丽村庄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二五县内生态移民、中部干旱带县内生态移民及十三五易地搬迁村的基础上2021年计划编制符合自然资源厅制定的《村庄规划相关标准》27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

三、工作步骤

2021村庄规划编制按个阶段分步推进

(一)确定编制单位阶段。20216中旬,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单位的招标采购工作27个村庄规划编制共划分为8个标段

(二)调查摸底阶段。2021730日前完成村庄的调查摸底工作,形成工作台帐、制定工作计划。

(三)初步成果阶段。202110底,完成规划初步成果并召开初步成果汇报会,收集整理汇报会意见,形成书面修改意见,根据初步成果汇报会上的记录及会后书面反映的修改意见,完善村庄规划评审稿报专家组评审(简称初步成果阶段)。

(四)正式成果阶段。202111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邀请县直有关部门参加村庄规划成果评审会。规划编制单位根据评审会意见进一步完善村庄规划成果,形成规划成果送审稿,并按程序修改完善后,形成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正式成果。

(五)成果报批阶段。202112月底前自然资源局将村庄规划方案报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并在批准后进行公布,完备案等工作

四、编制经费及来源

27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经费概算702万元每个26万元),资金由县财政解决。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开展,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县政协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分局、水务局、文广局、教体局、卫健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自然资源局,由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制定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组织完成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组织专家评审、局务会评审、规委会审查工作;负责审查村庄规划成果及报批工作。各乡镇要成立相应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协调小组,配合设计单位进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前期基础资料调查,初审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成果,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公示及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的实施。

(二)落实工作职责。在县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乡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统筹综合协调作用,切实做到乡村振兴规划先行;自然资源局要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工作;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要立足实际,密切配合,形成村庄规划合力,项目资金安排以规划为引领,切实做到不规划不建设,不规划不投入

(三)强化技术支持。搭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平台,引导大专院校、规划设计单位下乡开展村庄规划编制服务。调动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的积极性,综合各方力量,了解乡村具体实情,编制好用、管用的规划。

(四)强化督查,严格奖惩。要把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作为相应年度对乡镇村庄建设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采取实地督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考评检查。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完成较好的乡镇给予表彰奖励;对未按时完成的乡镇,予以通报批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扣减该乡镇年度绩效考核相关分值

附件:2021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任务计划


附件








      海原县2021年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任务计划表



序号

乡镇

美丽宜居村庄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移民村

计划编制规划村

标段划分

备注

1

七营镇

马莲村

马莲村

南堡、下套、张堡村

南堡、下套、张堡村

南堡、下套、张堡村

一标段

马莲村2020年已编制

2

三河镇

唐堡村

唐堡村

富陵村

唐堡村、富陵村

富陵村、新塬村、新民村

二标段


3

李旺镇

杨堡村

杨堡村

新塬村

杨堡村、新塬村

唐堡村、杨堡村、香水村、双井村

三标段


4

高崖乡

香水村

香水村

新民村

香水村、新民村




5

甘城乡

双井村

双井村


双井村




6

郑旗乡

西沿村、吴湾村

吴湾村


西沿村、吴湾村

西沿村、吴湾村、西沿村、吴湾村

四标段


7

贾塘乡

黄坪、后塘村

黄坪村


西沿村、吴湾村


8

曹洼乡

白崖村

白崖村


白崖村

白崖村、田柺村、山门村

五标段


9

史店乡

田柺村

徐坪村

山门村

田柺村、山门村


10

海城镇

高台、北海村

高台村


北海村、高台村

北海村、高台村、园河村

六标段


11

西安镇

园河、菜园村

菜园村


园河村

菜园村2020年已编制

12

关桥乡

方堡、关桥村

方堡村


方堡、关桥村

方堡、关桥村、韩庄村

七标段


13

树台乡

韩庄村

韩庄村


韩庄村


14

红羊乡

石塘村

石塘村


石塘村

石塘村、窑儿村、元套村、红星村

八标段


15

关庄乡

窑儿村

窑儿村


窑儿村


16

九彩乡

元套村

元套村


元套村


17

李俊乡

红星村

红星村


红星村



合计

22

18


27





    政策解读:《海原县2021年“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