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通知公告

海原县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 集中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表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来源: 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根据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决定在全县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二、活动时间

4月23日至4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启动仪式

4月23日,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教体局、新华书店、县图书馆、文化综合执法大队承办,在县城文体广场举办“全民阅读·书香海原”暨“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及“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进行图书优惠销售,免费送书,发放“绿书签”及宣传材料、宣传手提袋、围裙、毛巾、科技影视光盘及大型签名等。届时邀请海原二中部分班级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二)开展相关活动

1.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活动。自宣传周启动之日,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县委网信办、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丰富每天宣传形式和内容安排。围绕“护苗”行动涉及的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习惯、梳理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内容,面向学生、老师、家长等群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突出“扫黄打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宗旨,采取派发绿书签、讲授网络安全课、法律知识宣传、文艺表演、签名倡议、推荐优秀读物、播放公益视频、征文或手抄报、漫画比赛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活动,积极打造“绿书签”品牌公益形象,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2.张贴统一海报,派发统一书签。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统筹负责在全国“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培训”功能“业务培训资料”项目中下载制作活动标识,包括宣传口号、宣传海报、“绿书签”、形象视频等。同时,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在学校、街道社区、出版物经营场所等地方广泛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群众派发“绿书签”;由县委网信办牵头负责督促指导在辖区主要网站上展示“绿书签”行动标识和相关内容。

3.丰富活动内容,引导绿色阅读。4月23—26日期间,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在县图书馆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凡持有“绿书签”和县图书馆借阅卡的读者(卡号末尾是“9”)领取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购书奖券,读者凭奖券到县新华书店选取价值30元以内的任意图书。通过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免费赠阅一大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影音作品、学习资料等文化资源。同时,由县图书馆牵头,在西安镇中心小学、甘城乡中心小学举办读书演讲(诵读)、征文等活动,倡导“绿书签”健康成长理念。

4.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课件,深化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期间,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协调,教体局全力配合,在各中小学校继续推广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视频;创新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家长会、知识讲座、线上线下网络安全展览等形式,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更多人群,培养在校师生安全上网习惯,促进家长树立正确用网观念。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部署,及时启动。相关成员单位要精细谋划,逐日安排,要在实际宣传中注意突出“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工作宗旨,体现“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这一主题,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形成活动亮点,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组织县内主要媒体对“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及相关特色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三)汇总材料,报送信息。4月24日前,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及时将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的文字、照片、视频等报送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文广局文化综合执法大队)。

 



                        海原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4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