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海原县第五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田拐红梅杏采摘节拉开帷幕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

    7月14日,由海原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海原县第五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田拐红梅杏采摘节在史店乡田拐村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相约红梅杏园,乐享农家生活”为主题,将持续至7月15日,活动主要包括网络直播特色农产品、农夫市集直播带货、短视频大赛、亲子采摘体验、篮球竞技、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给广大游客和消费者带来了一场红梅杏采摘盛会,提供了一个走进自然、休闲解压、认识农业、体验农趣的场所和机会。同时,此次活动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大力推广农副产品的销售,多个网红达人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助力当地农民增收;通过宣传推介全县特色农业产品和旅游资源,形成品牌效应,吸引更多企业和社会主体参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

    近年来,田拐村依托史店乡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红梅杏资源,成功打造了田拐村万亩红梅杏种植基地。此次田拐红梅杏采摘节以田拐村为主会场,深度挖掘其文化内涵,通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田拐美丽新村品牌效应,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弘扬旅游文化,展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在集市现场,红梅杏、小杂粮、香水梨、硒砂瓜、马铃薯等特色优质农产品齐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购买。

     游客张玉笑着说:“我通过网上平台看到田拐村有这个红梅杏采摘节,我们一家人就过来逛逛。这边的胡麻油、甜瓜品质和价格都挺好,我就购买了一桶胡麻油和一箱甜瓜。”在带货主播邵继燕所在的摊位前,传统民间艺术剁绣,一亮相就受到游客青睐,仅小半天就售出了20多单。她还通过直播为屏幕前的“家人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农夫集市,推介家乡风景。


   “很荣幸能够参加海原县第五届文化旅游节,作为一名海原农副特产带货主播,能把我们海原的农特产推广出去,我感到很开心。希望借助网络为家乡特产代言,更是为广大网友游客带来真正‘优质价廉’的海原好网货。”邵继燕说

    近年来,海原县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道路,培育消费新热点,发展消费新业态,通过“网红+网货”、“农业+旅游”等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网络平台化旅游活动宣传方式推介特色农业和旅游资源,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靓丽海原名片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洋 马彦军 文/图▌编辑:杨瑞雪▌初审:杨   雪
▌终审:万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