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我区整治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乱象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08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一青 和牧川)一些普通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特长生专业考试不透明,一些学校举办的“实验班”名不符实……5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针对这些亟待规范的问题,自治区教育厅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切实整治自主招生乱象。

2019年秋季招生起,我区将全面取消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固原一中等4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宏志班”自主招生项目。银川二中、银川六中等学校由企业或个人资助的项目可继续资助,但不得以“宏志班”单独招生。同时,取消各种行业资助班,对以企业、个人、行业等名义资助的普通高中资助班,各地各学校将严格按照资助协议,严把审核关,不得以资助名义单独设立班级。对未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举办的资助班和无协议、协议过期仍在办班的学校,追究有关责任人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的责任。

我区将进一步加强“艺术班”“体育班”的招生管理,各市、县(区)将完善普通高中“艺术班”“体育班”招生政策,对招收“艺术班”“体育班”学校的招生范围和录取标准等进行严格审核。自治区教育厅明确了我区举办“艺术班(生)”“体育班(生)”的普通高中学校,以及班级数量和招生数量。

同时,进一步完善“国际班”招生政策,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将成立教材和外籍教师教学审定工作组,加强对所引进教材的审定。严禁以“国际班”名义招录的学生转入普通班学习。今后,我区可以举办“国际班”的学校有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九中、银川六中、银川唐徕回民高中、贺兰一中。

规范后的普通高中“艺术班”“国际班”等自主招生需统一纳入当地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人数,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范围和班额。自主招生要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招生的每个过程和录取结果均要向社会公示。严禁以自主招生为名组织文化课考试。自治区教育厅将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办班的将严令整改,并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