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赴同心县海原县调研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和“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1月10日 作者: 宁夏日报客户端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8日至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先后来到吴忠市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对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和“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咸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朴素的为民情怀,突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咸辉先后来到同心县王团镇圆枣村闽宁协作扶贫车间、宁夏伊杨万头安格斯肉牛繁育基地、中核防护科技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务工群众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咸辉勉励务工群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珍惜岗位、勤奋工作,变“我去打工”为“我要上班”,努力实现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型。

数九寒天,群众家里暖不暖和?咸辉来到同心县王团镇圆枣村建档立卡户杨术珍家中,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杨术珍的孩子们外出务工、自己在家从事养殖,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后,咸辉鼓励他早日奔小康,过上好日子。咸辉说,看到乡亲们家里暖融融的,我们的心里就踏实了。咸辉对该村的驻村干部提出要求,要保重身体、真情帮扶,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一起闯出脱贫致富新天地。咸辉还到同心县生海供热有限公司了解供热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做好供暖、供水、供电等工作,加大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力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海原县关桥乡方堡村,咸辉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运行情况,了解该村脱贫措施,并与县、乡、村干部座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在精准上下功夫、再研究、抓落实,在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上动脑筋、善作为、求实效。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依托扶贫产业园区(基地),有效整合各项扶贫资金,创新产业帮扶模式,确保贫困县区如期摘帽、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2018年9月,我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同心县王团科技园内存在农民在耕地上建房现象,经及时清理整治,目前已恢复为良田。咸辉来到清理整治现场,了解整治情况,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再安排、再梳理,严格按照进度要求,把握好政策界限,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整治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