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着力营造“四个环境”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发表日期: 2023年12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着力营造“四个环境”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海原县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联动长效的协作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受理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9余万件,企业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完善沟通联系、联防联控、矛盾化解“三项机制”,着力营造联动长效的协作环境。深化“企业警长”制度,建立“企业随访”建档备案,常态化开展警企互动。建立企业联络员,开通“一企一警”微信群,不断推动警企合作纵深发展。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六必进”活动,加大对涉企劳资、社保、环境、征地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化解涉企矛盾纠纷16起,化解率100%

二是聚焦首要职责,推出集约服务“一窗办”、主动服务“暖心办”、优化服务“一网办”,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对企业群众急需办理的业务,采取加急办、容缺办、预约办等方式,简化办理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证”。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等业务实现“跨省通办”,办理业务1.85万件,答复群众咨询1000余人。完善宁夏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33项事项“网上可办”。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狠抓执法规范化、慎用强制措施、推进“柔性执法”,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深入开展护企安商“组合战”,破获涉企经济犯罪案件9起,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扎实推进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清理工作,完成率达90%。融合“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高质量发展”理念,组织刑事、行政案件问题专项整治,交叉评查整改执法瑕疵63个、瑕疵案件7起。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界限,逐人逐案核对近年查扣冻财物处置情况,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四是严格监督管理,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格落实“双公示”要求,着力营造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把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的结合点、平衡点,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系统内抽查9家、跨部门抽查4家。通过执法信息公示采集系统,对所作出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及时全面归集至“互联网+监管”平台,覆盖率超县级66%要求。公安、文广、市监、消防等部门联合检查全县餐饮聚集、重点商圈企业商户1.1万家次,其中“九小场所”9468家次,优化制度及安全管理,助力形成良好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