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前7个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36亿元

发表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来源:

项目建设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活力和源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今年,海原县聚焦民生保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集中力量抓好7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8个市级重点项目和25个县级重点项目,为海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海原县三塘灌区贾塘片区一期配水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车轰鸣,100余名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铺设、连接输水管线。该项目总投资4148.25万元,通过新建输水管线和5号蓄水池配水至贾塘片区,满足田间高效节灌用水需求,设计配水面积1.05万亩。铺输水管道7.66公里,设计流量0.69方秒,新建9.6万方调蓄水池1座。

三塘灌区贾塘片区一期配水工程是海原县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按照“高水高用、低水低用、就近配置”的原则,最大限度利用现有水源,降低田间节灌运行成本。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有望今年冬季投入使用。

    东城公园是海原县今年新建的城市公园,该项目占地343亩,总投资2742.4万元,以打造“山水林田湖草”、休闲娱乐、健身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公园为目标,完善配备公园内部路、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种植常青树、花灌木等绿色植被,绿化率达60%。目前,该项目已投入使用,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今年1月份至7月份,海原县已开(复)工项目117个,开工率83%。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36亿元,同比增长36.8%,完成全年54.4亿元任务的61.3%。重点项目已开工34个,其中,7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8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25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开工1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