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区”全域创建及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表日期: 2021年02月05日 作者: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原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区市党委和政府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部署要求,我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组成及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先后印发了《海原县“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海原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工作方案》,对创建目标、创建标准、重点任务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宣传动员阶段,我县结合实际,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一是召开动员大会,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各成员单位和食品药品企业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我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为圆满完成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创建工作知晓度。今年,我县全面创新宣传形式,在宣传页中加入新年日历,提高实用性,印制食品药品安全宣传页8000余份,发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倡议书5000余份,利用沿街商场、超市、药店电子屏循环播放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标语,引导经营户悬挂宣传横幅,向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有关政策和知识,提高生产经营户和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依法对餐饮、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开展了“春节”“两会”前食品药品安全、冷藏冷冻肉品安全监管、“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等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根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专项检查和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共进行核酸检测1037批次,其中核酸检测环境297处,人员514人,食品226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向县卫生健康局发转办排查函3件,共921家2453人。

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直接、最基本的体现。下一步,我县会继续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把每一道防线,坚持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构筑起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创建一个良好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让我县广大群众吃得更健康、吃得更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