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表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按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总体部署,海原县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主线,以“一门、一网、一窗、一次、一号”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海原县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抓手,利用已有条件,推动县城政务大厅和海兴开发区政务大厅同步运行,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进一步压减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事项和材料,大幅压减工程建设等领域企业资质资格。同时,加快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宣传“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APP)”推广使用力度,强化政务服务网的运维管理和考核,提升“一窗式”改革成效,加大工作督察调度力度,坚决纠正事项“明进暗不进、授权不到位、两头受理”和网上审批使用效率不高、不规范,窗口后台审批人员业务不熟练等问题。

在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上,海原县探索推行不同单位业务受理窗口整合成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做到各窗口全业务受理,群众办事“只认窗口、不认面孔”,使排队叫号、系统受理、材料流转、后台操作等时间大幅缩短,前台与后台审批联动,审批服务信息实时流转、共享。

为持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海原县做好“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录入工作,细化办理事项,编制简洁清晰、操作便捷的网上办事流程,实现办事要件和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确保办事指南合法、准确、规范。同时,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规范运行规则,提高热线办结率,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好差评”制度体系,以部门办事、群众点评的方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政务服务高地。采取电话跟踪、实地检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对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督办,督办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定时间进行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以问题整改倒逼部门主动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