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加快“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步伐

发表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9日,海原县召开教育大会暨“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分析了海原县教育发展的成绩经验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工作,并表彰奖励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近年来,海原县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2018年度-2019年度,新建、改扩建学校47所,新建校舍面积12.6万平方米,不断补齐教育短板,改善办学条件,全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大力推进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加快实施“互联网+教育”,全面完成校园网络提速改造工程,建成了一批智慧教室、在线互动课堂,夯实了教育信息化硬件基础,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实现了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三免一补”、高中学生免除学杂费、中职学生“两免一补”、高职及以上学生“雨露计划”等教育惠民政策,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程资助。建立健全双线控辍责任制,基本实现义务教育阶段辍学清零,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