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牢抓就业“引擎” 加速脱贫攻坚步伐

发表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以来,海原县紧盯脱贫摘帽战略目标,牢抓就业“引擎”,强力助推脱贫攻坚,为高质量脱贫摘帽夯实基础。上半年,全县转移就业5.92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854人),创收5.62亿元。

一是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制定下发了《海原县2019年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筛选确定了28家定点培训机构,截至6月底,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405人,完成技能培训任务5500人的98.3%,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942人完成目标任务3500人的112.6%,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68047人,户均培训超过1人,培训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二是增强致富带头人作用,扩大就地就业容量。深入推进全民创业,带动就地就近就业。围绕种养大户、建档立卡户、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能力培训9期270人;围绕农村致富带头人创业需求和意愿,在乡镇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培训18期520人。重点围绕种养殖大户、餐饮、劳务经纪人等创业个体受理贷款申请651人,贷款总额度6150万元,截止6月底,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9笔2401万元。培育创业实体268个,创造新岗位584个,带动就地就业1399人。

三是丰富就业政策宣传,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彩页、宣传画等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扩增就业创业宣传面。截至6月底,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暨闽宁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闽宁产业园专场招聘会等多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875人,组织转移就业496人。落实建档立卡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583人,城镇公益性岗位145人。县财政筹措资金安置2500个建档立卡公益性岗位。

四是加强闽宁协作,促进稳定就业。积极宣传闽宁劳务协作“对建档立卡劳动力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给予1500元交通生活补贴,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超过6个月2000元/月跨省就业奖补”政策,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主动向福建转移就业。积极与福建漳浦县等地对接,加强互访考察,发布就业信息,引导城乡劳动力向福建漳浦县等地转移就业,组织职教中心毕业生赴福建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顶岗实习104人,其中建档立卡顶岗实习生25人。修改完善了《海原县扶贫车间管理办法》,确保扶贫车间顺利运营,举行了“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和闽宁产业园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有331人,目前在闽宁产业园就业33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21人)。为西安薛套村扶贫车间培训纺织工97名(建档立卡户90人),实操培训62人,在李旺新源村扶贫车间就业纺织工103人(建档立卡户83人)。截至6月底,向福建转移就业3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