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四个着力”加大教育扶贫力度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16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着力强化四个方面的工作,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一是着力强化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完善劝返措施,加大劝返力度。对于多次劝返,仍拒不送子女入学的家长,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让其送子女入学,争取5月底清零;对已经劝返的学生,由各义务教育学校和职业中学负责,积极开展心理激励和“一对一”“多对一”的学业帮扶,帮助其树立学习信心,防止复辍;同时,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职业行为,防止因学校和教师行为不当引发新增辍学。

二是着力强化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管理,严明驻村工作纪律,细化驻村帮扶工作责任,同时加强检查考核,保证驻村工作队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帮扶干部能够及时进村入户,落实好帮扶工作。

三是着力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继续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教育惠民政策,各类学生资助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做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确保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四是着力抓好教育项目建设。强化在建项目监管,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尽早完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加快新建项目规划编制和招投标工作进程,确保5月底前全部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