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发表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海原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海原县针对冬季降水少,气温偏高,春季风沙多,气候干旱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加强“中央1号”文件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引导农民群众加快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优化。发挥我县特色优势品种,使粮油作物种植面积控制在165万亩左右。

二是强化指导培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种植大户、合作组织积极动员农户对露地进行打碾镇压,切断表层毛细管的蒸发,促进下层土壤解冻后回墒,尽量选择在歇地、覆膜地块或有灌溉条件的地块播种。

三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农牧部门联合工商、供销等单位,开展绿剑护农、红盾护农行动,查打结合,加大对制售假劣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专项整治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哄抬化肥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供应质量可靠、价格稳定,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春耕安全生产意识。针对春季风沙多、气温变化大的特点,认真做好防火防冻防风等春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设施大棚保温、增温、防风措施,降低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

五是加强部门协作。水务等部门和各乡镇制定完善抗旱应急预案,以充分应对旱情;根据有效降雨出现的时间,动员群众抢墒播种,开展抗旱自救;农牧、气象等部门加强农情、气象、农作物病虫害等农业信息监测和预报工作;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农力度,财政等部门及时筹措救灾资金,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率,做到应保尽保,为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