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义务教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海原县“互联网+”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

索引号 640522016/2020-0001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8 11:0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教体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教体局

(全媒体记者 冯博睿)近日,记者从海原县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海原县确立了教育信息化建设“3个优先发展、5项目标任务、20项建设内容”的发展目标,推动海原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据了解,按照县城学校“千兆进校园、进班级”,乡镇中学、中心学校“五百兆进校园、进班级”,完全小学“三百兆进校园、进班级”、教学点“二百兆进校园、进班级”标准,海原县对全县学校进行了网络提速改造,全力提升学校网络基础环境,实现城乡教育数字资源全覆盖。累计投入资金9348万元,配备教师计算机4136台、触控一体机2041套。建设在线课堂教室185套、智慧教室39个、云计算机教室8个。全县基本实现教师备课计算机、所有教室触控一体机和乡(镇)中心学校以上学校智慧教室“三个全覆盖”。

  各学校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和网络资源,开展“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探索用技术改变课堂教学方式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全县2920名教师能够熟练利用教学助手进行互动式教学。全县教师登录注册17439人次,网上晒课24650节,242节课程获得县级优课、86节获得市级优课,35人获得自治区信息技术应用名师称号。发挥名师效应,带动广大教师投身课堂实践和教学研究,全县建成区级网络名师工作室6个、县级网络名师工作室9个。

  据了解,“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创建以来,海原县教育信息化基础能力和师生信息化素养得到显著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局面正在形成,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质量差距明显缩小。尤其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充分保障了空中课堂和在线互动直播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力促进了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