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2021/2021-0003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0 18: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王建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请求出台支持家政产业发展政策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1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1条,目前已办结1条,不具备办理条件的0条,需跨年办理的0条。具体情况如下:

1条建议办理情况:提升家政服务业战略地位,我县已将家政产业发展纳入乡村振兴规划,作为提升农村妇女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培育家政龙头企业,打造家政服务品牌培育了海原县恒丰家政有限公司为我县的家政龙头企业,被评为海原县唯一一家5星级家政公司,并给予10万元资金奖励。二是出台配套政策,解决培训资金2021年年初,由我局牵头,恒丰家政公司举办的家政培训30人,培训人员已经解决上岗,培训资金由我局申请资助5万元,下一步计划由市商务局出资培训家政人员110人,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业带动就业,已正在落实过程中。三是强化宣传。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130号),促进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动家政产业健康发展我局采取有力措施,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并结合已建成智慧家政服务平台,发布培训信息举办家政服务员供需推介会,鼓励在岗人员回炉提升培训,充分调动群众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开展养老护理、母婴照料、病患照顾、家电维修、家居清洁等标准化岗位技能培训和产业需求技能培训。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19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