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04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29 0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28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预算是财政的核心,现代预算制度是财政制度的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财政预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预算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下文简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结合《海原县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积极完善预算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坚决落实三保主体责任,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不断增强现代财政治理效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健全完善现代预算制度。精准把握财税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运用先进的理念方法深化改革创新,完善财政预算体系,改进预决算控制方式,强化政府债务监管,加快构建综合统筹、规范透明、约束有力、讲求绩效、持续安全的现代预算制度,不断促进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政策效能提升。

二要牢固树立“先预算后支出”意识,科学完整编制财政预算。深入贯彻《预算法》实行全口径预算的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管理要求,扎实做好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切实把所有财政收支纳入预算管理,做到应纳尽纳、应编尽编,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精准性。

三要牢固树立“无预算不支出”意识,规范高效执行财政预算。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守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支出审核管理,加快推进预算资金支出,严格执行结余资金收回使用机制,规范资金调剂追加程序,严控各类经费开支标准,严防新增政府隐形债务,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增强财政可持续能力,确保县级财政平稳运行。

四要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意识,严格有力监督财政预算。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健全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强基层财政运行监测预警,完善财政基本支出标准,扩大重点绩效评价范围,实施财政资金分类管理,加强全过程使用监管,改进预决算公开方式,用好绩效评估结果,促进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形成评估、反馈、整改、提升的良好循环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