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0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20 14: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2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发案最高、上升最快、损失最大、群众反响最强烈的突出犯罪,严重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下文简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对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电诈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时代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更加注重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不讲条件、不遗余力、不折不扣推进反诈人民战争。

二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电视、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优势,综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校、镇村、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电诈犯罪人人喊打、源头防范人人参与”的强大声势。

三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云剑-2022”行动,加大对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四类高发案件攻坚力度,捣窝点、查金主、打平台、断链条、追资金、控人员,努力实现全链条打击。要和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三大运营商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全面核查涉案手机卡、银行卡,严厉打击开贩“两卡”犯罪团伙及网络,同时完善失信人员惩戒机制,及时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四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整体联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立足源头治理,侧重前端防范,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变“重打击”为“打防管控”并重,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全县的反电信诈骗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