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23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2 11: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年9月1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4月28日,国务院印发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工作的新需求,提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具体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防灾减灾救灾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气象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按照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持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生产安全。

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部门间、部门与乡镇之间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理能力。要加强病险水库、溢洪道、拦洪库、排涝管网等重要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突出保障城镇供水、供电、油气管线等重要设施安全,全面排查城市排水防涝隐患,摸清排涝能力底数,加快隐患整治,把风险防范做实做细做到位。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织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网。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完善隐患排查、预警响应、应急指挥、社会参与、调查评估等工作机制,精心安排部署,积极主动防范,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应急联动,建立健全灾害预警“应急叫应”机制,对重点区域加大监测,果断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到位、快速救援。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