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1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08: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年5月26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区市有关会议也专门作出具体安排,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和区市工作安排,果断有效行动,落实好政策举措,扎实做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关键,精准综合施策,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紧盯政策抓好落实,把国家、自治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在准确领会国家、自治区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海原实际、摸清全县底数,制定具体化、可操作的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尽快见效。

二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投资全面发力。扎实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加快推进“六个一百”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高效运转,力争上半年开工项目数达105个,开工率达90%以上,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同比增长5%。围绕海原高质量发展所需,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谋划一批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三要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助推产业发展。做优做强“一主四特”产业,紧盯肉牛产业两个“示范县”创建目标,出台肉牛产业补充支持政策,落实好“见犊补母”、规模养殖扶持政策,做好养殖业出栏、补栏工作。规范运营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和活牛交易市场,加快推进肉牛“出户入场”标准化养殖园区等项目建设,增加全县肉牛养殖户规模,提升肉牛饲养量。持续抓好农业生产,严格落实春小麦扩种、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政策扶持,抢抓有效降水,做好秋粮和饲草种植,高标准完成111万亩粮食种植任务。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要加快推进集中式、分布式光伏发电、老旧风电场“以大代小”更新增容试点等投资规模体量大、辐射带动效应强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项目。抢抓自治区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政策机遇,坚持海兴开发区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产业集群重点园区定位,强化华润、中车龙头牵引作用,引导支持塔筒、叶片、变流器等零部件产业落户海兴开发区,推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发展。继续做好规模以上企业入库储备、培育、申报,争取新增规上企业1家、“专精特新”工业企业1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结合城乡消费市场特点,落实消费帮扶政策,落实国家下发的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完善配套方案。加大商贸企业助企纾困帮扶力度,落实减税降费减租等减负强企政策,促进餐饮、住宿、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加快恢复。实施农产品消费网络提升工程,健全县、乡、村寄递物流服务体系,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更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和消费升级需求。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花儿艺术演艺有限公司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