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11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1 10: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年5月7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关于立即开展中卫市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4·29”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53人遇难,代价惨重、损失巨大、教训深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自事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全区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卫市也制定印发了排查整治文件,为我们做好全县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和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牢牢守住自建房等建筑安全底线。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前期开展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房屋市政设施调查以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基础,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建立“一房一档”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摸排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要立即停止使用,依法依规采取管控和整治措施,彻底消除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探索建立自建房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长治久安”。三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工作实效。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推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逐个销号;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由牵头领导协调各部门迅速解决,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