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8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09: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4月13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反馈督查情况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开出了一份全面翔实的体检报告和切中要害的治病良方。反馈督查情况会议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整改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自治区反馈督查情况会议精神,时刻对生态保护这个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

一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彻底不彻底、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践行两个维护到位不到位、捍卫两个确立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标尺,作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二要以坚定的决心全面整改。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商务局等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照整改要求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科学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各配合单位要全力支持、紧密配合。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开展生态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化解一类风险,坚决做到反思排查到位。

三要以过硬的作风狠抓落实。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劲、韧劲、拼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问题整改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责任上拧紧螺丝、在工作上加足马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和改善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坚决做到生态保护到位,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