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7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1 10:2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323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自治区、中卫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二十大召开之前,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特殊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系统阐述新时代奋斗的重要经验和我国发展的战略性有利条件,对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明确要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学习宣传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汲取雄厚伟力,汇聚强大力量,不断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9个方面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作出了部署,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根据区市工作要求,结合海原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打造四个示范市目标要求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355”奋斗目标,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不发生较大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事故、治安事件底线任务,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特色产业等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提高站位抓好作风建设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应对困难和挑战,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必须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政府第一要务,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快干实干之风,咬定目标、久久为功,主动到改革发展的一线、急难险重的前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2022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