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03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10: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112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薛军勇,副县长丁  芳、金钟河、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成宝,人大代表马自良、政协委员马海文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卫市委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制定条例有利于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解决政策执行中的搞变通、打折扣,以及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的问题;有利于发挥激励鞭策的指挥棒作用,督促各部门全面依法履职,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廉政建设;有利于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为督查定规矩、划界限,推进政府督查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并对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对于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念,统一思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卫市委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是在我市决胜“十三五”决战“十四五”的一次重要会议,确定了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部署、发展战略、目标要求,并对各方面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卫市委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依法履行政府部门能作用,加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办力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牢牢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激发干部群众奋斗精神,建立规划落实机制,全面推动规划落实,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纪要(第17期)》《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37次会商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散发疫情和部分省市聚集性疫情,充分表明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加强疫情风险预判,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筑牢守好疫情防控思想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管用的措施,全面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主动仗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按照职责要求,认真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建立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要紧盯重点难点,紧密配合共同发力确保落实。全力做好数据核查工作,公安、卫健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对所有数据进行分类、分发、核查、汇总、报告,发现重点人员及时进行管理和核酸检测。要切实从大局出发,主动担当作为、主动积极作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相互搭台补台,齐心落实“四方责任”。应急管理、财政、卫健等部门务必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前统筹谋划,切实做好社会面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调度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进行自查,重点从责任落实、机制运转、值班值守、安排部署、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自查,对发现的问题不足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补齐工作短板,抓好春节前后和“两会”这个关键期间各项措施的落实,紧抓防控关键点,坚决守住底线。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关于2020年民生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民生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为开好两会作重要准备,也是做好2021“十四五”期间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在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力求报告聚焦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更加符合中央和区市精神、更加切合我实际,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好民生实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福祉。2021年民生实事计划的确定,要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用好有限的政府财力与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结合,真正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关于2020年民生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民生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政府办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提交县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