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喜看乡村振兴的“海原图景”

索引号 640522013/2022-000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6 16:02: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扶贫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乘着脱贫攻坚的强劲东风,47万海原干部群众汇聚磅礴力量,攻克种种困难,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时代答卷:2014年至2019年累计减贫25476户99788人,12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44个深度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综合发生率由2014年的30.26%下降到0.83%。2020年3月,自治区政府批准海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摘帽后的海原,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着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在海城镇武塬村,全村1万多亩土地流转给企业经营,村里广大妇女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今年65岁的李吉兰告诉记者,她在家门口的企业打工,每年能挣上万元,收入是之前种地的五六倍。不止于此。武塬村村委会主任董海红说,他们村正在持续推进示范村提升工程、植绿增绿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在郑旗乡撒台村,勤劳质朴的马明玉夫妇忙里忙外,牛圈里圈养着14头牛。干净整洁的大院,宽敞明亮的砖瓦房,院里院外的果树,无不诉说着一户一个村的变化。

“这些年,借着国家一系列扶持政策,我们农民得了实惠,家家过上了好日子。”马明玉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现在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这不够。我们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奋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海原县正全方位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