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海原县认真落实春季“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振兴

索引号 640522013/2021-0009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0 16: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扶贫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切实减轻脱贫家庭子女上学压力,确保不因学返贫致贫。海原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压实主体责任。海原县高度重视教育资助工作,结合2020年度秋季学期“雨露计划”申请资助人员名单,全面排查中职高职在校情况,确保不让一名脱贫家庭学生失学辍学,让教育补助政策在教育各阶段落到实处,保障教育帮扶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加大政策宣传。借助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干部入户开展帮助工作之机,向脱贫户宣传“雨露计划”相关政策,切实提高脱贫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做到家喻户晓,全面覆盖,让“雨露计划”真正惠及脱贫家庭学生。

严格发放程序。严格按照“雨露计划”申请程序,对申请人的家庭基本信息和学籍证明进行审核,对符合资助条件的人员名单利用政府网站公开公示后及时落实补助政策,有效避免了因信息不准确出现的错补、漏补等问题,确保“雨露计划”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实现应补尽补。

截至目前,海原县春季“雨露计划”审定符合资助条件的中职、高职在校生2967名,通过一卡通兑付资助金440.05万元(第一学期)。通过雨露计划教育资助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巩固了海原县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