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卫生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医疗

市政协调研我县 “健康海原” 建设工作

索引号 640522017/2020-000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5 09:5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6月4日,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健康海原”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安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妇计中心、阅海养老院、海原一小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推动健康海原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在健康海原建设过程中,要加强部门协作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推动、全面参与、个人自主自律的良好局面,构建共同推进健康海原建设的工作格局;要依靠信息化手段,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要通过健康科普宣传教育、开展健康促进建设、落实各项服务机制措施,推进健康素养促进工作。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健康海原”建设,2019年主要指标基本达标,人民健康素养明显提升,人均预期寿命达到了74.3岁。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指标以内,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13.67%,同比提升3.21个百分点。目前,建设24个健康促进医院、34所健康促进学校、54个健康促进机关、2个健康促进企业、46个健康促进社区和村、150个健康家庭,打造了1个健康促进主题公园,积极营造了健康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记者:赵静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