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分析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海原县2020年1-4月规上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索引号 640522023/2020-00023 文号 第22期 生成日期 2020-05-28 11:06: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2020年1-4,海原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6.6%,比一季度下降14个百分点。

一、工业经济运行特点

1-4,海原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7.7%,相比一季度回落13.5个百分点,比同期上升11.5个百分点。

从轻重工业看,重工业增加值累计下降6.6%,比一季度回落14.1个百分点;轻工业增加值下降79.6%,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8个百分点,轻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形势依旧严峻。

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增加值累计增长3.1%,股份制企业增加值累计下降5%,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累计下降13%,私营企业增加值累计下降5.7%。

从主要行业看,纺织服装、服饰业总产值下降79.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总产值下降36.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总产值下降5.21%。

二、工业运行中的主要问题

一是减产企业增多。4月份海原县5家规上工业企业中4家处于减产状态,减产面占到总数的80%,严重阻碍了工业经济发展。

二是支撑利润增长点少。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仅有5家,总量偏小,支撑因素主要受电力、热力生产及供应业企业拉动的现象任然凸显。

三、稳定和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

一是及时了解掌握规上企业经营状况,协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购买、产品销售运输渠道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企业经济平稳增长。

二是深入挖掘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给予政策及资金扶持,鼓励支持企业进行创新研发、技术改造和提升,引导企业纳规入库,带动工业经济增长。

三是加强高科技新兴产业企业引进力度,持续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打造“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和服务环境,从而解决我县工业总量偏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较少、企业整体竞争力偏弱的发展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