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分析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海原县2020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

索引号 640522023/2020-00015 文号 第14期 生成日期 2020-04-22 15:05: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海原县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体稳定增长,项目投资和房地产投资起伏较大。

一、基本情况

一季度,海原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9.3%,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10.8%;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83.9%

二、存在的问题

(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份开始逐渐复工复产,项目停工周期长,工人返城时间推迟、工厂复工延迟及其它不利因素,造成项目建设进度放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固定资产投资。

(二)在库房地产项目有部分因多种因素停工停产状态,有个别项目处于搁置状态,较往期企业复工复产较为迟滞,从而也影响了全县固定资产项目投资。

(三)区属投资项目同比下降18.2%,也有小幅影响。

三、工作建议

(一)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提供精准化、便利化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推动企业有序恢复生产运营。对个别搁置房地产项目对标对表,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解决存在的问题,妥善处置,缩短房地产去库存周期。

(二)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经济平稳运行增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