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统计分析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海原县2020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运行情况分析

索引号 640522023/2020-00009 文号 第8期 生成日期 2020-03-27 10:20: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统计局

 

一、规上工业运行情况

受疫情、天气、风力等因素影响,1-2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7.8%,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16.7个百分点,高于中卫市1.8个百分点,较沙坡头区、中宁县分别高出0.62.9个百分点。

1-2月份,全县共有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中2019年底新增规上企业闽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复工较晚,复工后员工返岗率低,且订单不足,产能不足同期1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企业3家,受天气、风况等因素影响“一升两降”,完成总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1.3%,同比下降5.49%。其中:风力发电企业2家,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86.5%,同比下降6.28%。光伏发电企业1家,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85%,同比上升11%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业基础薄弱,整体发展不平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偏小,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仅有5家。二是工业结构不尽合理,目前全县主导产业主要是电力生产。三是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供应及产品销售渠道受阻,订单量下降,同时企业用工紧张,新员工招聘困难,导致企业无法完全恢复生产。

三、对策建议

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分析企业经营状况,针对性制定扶持政策,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具有先进经营模式、高新技术产业的龙头企业入驻海原县,增强工业发展动力。

三是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帮扶规下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纳规入库,带动工业经济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