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市政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政服务

关于制定海原县客运出租车运营价格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02/2018-93309 文号 海发改发〔2018〕431号 生成日期 2018-10-23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发改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发改局

海原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出租车运营企业及相关单位:

  为维护我县出租车市场稳定,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准则》、《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定价目录》等规定,经县人民政府2018年第37次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现就我县制定的客运出租车运营价格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运营价格

  主要包括起步价、起步里程、车公里价格、空驶费、等候费、夜间补贴等。

  1、起步价格。起步价格为3公里内5元。对县区出租车营运里程超过20公里的放开运价管理,由经营者和乘客双方协商确定。

  2、车公里价格。超过3公里,每增加1公里加收1.2元。

  3、空驶费。超过10公里以上部分每公里运价基础上加收50%。

  4、等侯费。免费等候5分钟,超出5分钟后,按每10分钟加收1公里运价,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算。

  5、夜间行车补贴。从23:00时至次日5:00时起步价格及每公里运价均加收20%。

  二、执行时间和范围

  本通知自下文之日起执行,暂执行3年。执行范围为海原县老城区和新区(海兴开发区)客运出租车。

  三、其他事宜

  各出租车运营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高服务质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服务项目和价格要按照要求向社会公示,对擅自增加或分解服务项目、增加收费标准、不实行价格公示等价格违法行为的,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据相关价格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海原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0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