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海原县市管局“六个一”活动助力“4·26”知识产权日宣传

索引号 640522019/2022-0002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16: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原县市管局“六个一”活动助力“4·26”知识产权日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海原县市管局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突出“六个一”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线下宣传活动。利用本单位、企业及沿街商户等电子显示幕、宣传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营造氛围,宣传倡导创新文化及知识产权知识,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电子屏宣传60余个,发放宣传彩页240余份,扩大了知识产权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举办一次知识产权座谈会。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和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共29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通过交流全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容易发生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详细讲解知识产权申请注册流程等内容,增强了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三是发布一期知识产权典型案例。通过县局微信公众号、市场监管工作群等平台发布和解读2021年海原县侵权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以案释法,增强了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四是开展一次知识产权问卷调查。为了解我县拥有商标和专利的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重点从知识产权的创造需求、运用需求、发展需求等方面开展调查问卷,收到有效调查问卷68份。

五是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重点针对宁夏枸杞、中宁枸杞等商标侵权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枸杞相关线上线下经营户30余家,发现案源1个,进一步加强了经营者自觉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六是开展一期知识产权媒体宣传报道。线上利用海原县融媒体中心、县局“两微”平台、各类市场监管工作群等载体,多频次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尊重、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动员全社会力量,将知识产权融入到人民群众生活中去、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去,坚持知识产权知识普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三位一体”,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动我县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