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9/2022-0000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7 15: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知

各股、室,各所、队,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有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持续稳定,根据《关于印发海原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安海原办〔2021〕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坚持源头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专项整治与防范打击相结合、广泛宣传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工作职责

(一)落实监管职责

1.配合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或洗钱企业进行监管查处。

2.严格审核营业执照取得转让,及时清理、注销空壳公司、僵尸企业。

3.加强对网上申请登记企业的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信息审查,杜绝冒名登记的企业入市。

(二)加强宣传引导

    1.充分利用、海报、LED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讲座等手段在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饭店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2.指导本单位职工及家属全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实名认证率达到100%,做到“不参诈、不受骗”。

3.组织开展本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治理,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空间。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既是打科技战、网络战,也是打基础战、信息战,还是打能力战、决心战。各股、室、所、队、协会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强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组织领导,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周密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各股、室、所、队、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做到信息共享。

    (二)强化宣传防范。各股、室、所、队、协会要把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张贴宣传画、散发传单、电子屏、培训讲座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

(三)强化合成作战。各股、室、所、队、协会要落实主体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形成打击治理合力。

  附件: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展情况统计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展情况统计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