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食品药品监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倡议书

索引号 640522019/2020-0003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1 14: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为科学扎实打赢重大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规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科学卫生就餐。改变传统就餐方式,阻断疫病传播和交叉感染。尽可能杜绝集中聚集共同就餐,提倡分餐方式就餐。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餐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保障制度,加强操作人员健康及卫生管理,定时对食材储存室、加工操作间、聚餐区域清洁、通风、消毒,指定厨师统一加工出餐、就餐人员分散单独就餐。居家隔离人员要按防护要求确定单独空间就餐,单独使用餐具用品,执行严格的清洗消毒程序,妥善处理餐余垃圾。

二、做好个人防护。不购买不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居家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不参与、不纠集、不组织家庭聚餐或社会集体活动。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拒绝走亲访友。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及时就诊就医。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咳嗽、恶心呕吐、头痛、胸闷等症状,按程序到医院就诊,切勿自行驾车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

疫情牵万家,事关你我他。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群众责无旁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县党委和政府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保小家、为大家,筑牢防控疫情的新长城,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海原县消费者协会           

2020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