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食品药品监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9/2020-000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1 15:52: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股、所、队、协会

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是白酒的消费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证白酒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 康和生命安全,让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安全、放心、祥和的节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加强白酒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督促辖区内白酒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对塑化剂、甜味剂等风险的控制,严禁超范围使用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等食品添加剂 勾兑生产白酒。

、加强白酒生产经营监督检查。重点对白酒生产企业投料、 制曲、发酵、蒸僞、贮存、产品调配、灌装等生产过程进行检查。 按照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加大对白酒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 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

加强白酒小作坊监管。加强白酒小作坊监督检查,白酒小作坊只能生产固态法白酒,严禁外购原酒或食用酒精生产白 酒。

    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使用甲醇、工业酒精 等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白酒的行为,依法查处釆购使用工业酒精 等非食品原料、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黑腐点、黑作坊。涉嫌犯罪 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