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疫情防控

关于做好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表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1月8日,天津市发生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目前已报告阳性感染者41例,疫情感染来源不明,呈多点聚集社区传播特征,正处在快速上升期,外溢传播风险高。针对以上情况,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研判认为,天津市疫情输入我区的风险等级为高风险。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地、各入宁通道查验点凡发现自天津市入宁人员,立即闭环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可在集中隔离场所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二、各地要组织社区全面排查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入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三、自治区疫情防控大数据专班要立即组织开展大数据排查,追踪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范围手机信号漫游史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各地排查并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同时做好“黄码”管理。

四、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商务厅要同步启动入宁货物查验机制,加大对来自天津入宁货物查验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票证查验和预防性消毒措施。

五、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公众和单位职工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天津市,有外省区旅居史人员返宁后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自觉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