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回应关切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2020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1月11日起放寒假

索引号 640522016/2019-0009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1 10:1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教体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教体局

12月10日,宁夏教育厅下发通知,公布了全区中小学校寒假放假时间。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寒假统一放假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15日,16日报到,17日正式上课。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要全面落实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具体措施,会同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等部门,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整治,重点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宣传、收退费管理以及学科类培训机构教学内容和时间等办学行为,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任教,诱导或逼迫学生寒假到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1~2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的相关规定,其他年级学生布置适量家庭作业,各学校按年级审核各学科作业量,最大限度减轻学生负担,让学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同时,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积极与社区、家庭联系,及时通过多种途径将假期安排告知家长,引导家长科学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加强对孩子假期上网的教育管理,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各类科普活动、文体劳动、亲近自然、志愿服务等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中增长知识,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健康成长,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