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回应关切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这两种假冒化妆品停售你用过没?

索引号 640522019/2019-001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4 15:08: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管局

记者5月13日获悉,宁夏药品监管局要求全区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查市场,停止销售标识名称为“茶麸神洗索菲雅染发膏”等两个假冒化妆品产品。消费者看到这几款产品也不要购买,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停止销售标识名称为“茶麸神洗索菲雅染发膏”等假冒化妆品的通告》(2019年第21号)的要求,我区要求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通知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单位)停止销售产品包装标签上标识为委托方“广州俏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州市白云区莱丹精细化工厂”生产的商标为“聚尚美品”的“茶麸神洗索菲雅染发膏”和产品包装标签上标识为委托方“广州梦希蓝化妆品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州美呈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希蓝牌水洗雪肤身体膜”的两个产品。

上述两个产品在包装标签上虚假标识了生产企业名称、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等信息,为假冒产品。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自治区药监局提醒消费者,染发、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应当经国家药监局批准、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后方可上市销售。(记者 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