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环境质量状况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环境质量状况

关于2018年5月及1-5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22009/2018-7677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04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国环局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宁东基地管委会:

  根据《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方案(试行)》,现将20185月及1-5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剔除沙尘天气)排名通报如下: 

  一、五市和宁东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185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银川市、石嘴山市、宁东基地。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中卫市空气质量下降,其他4市及宁东基地均改善,同比改善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吴忠市、银川市、固原市、宁东基地、石嘴山市(详见表1)。 

  20181-5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固原市、吴忠市、中卫市、宁东基地、银川市、石嘴山市。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银川市、吴忠市、宁东基地、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详见表4)。 

  二、8个市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185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利通区、沙坡头区、原州区、金凤区、惠农区、西夏区、兴庆区、大武口区。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沙坡头区空气质量下降,其他7个市辖区均改善,同比改善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利通区、金凤区、西夏区、原州区、兴庆区、大武口区、惠农区(详见表2)。 

  20181-5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原州区、利通区、沙坡头区、金凤区、西夏区、惠农区、兴庆区、大武口区。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改善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金凤区、西夏区、兴庆区、利通区、大武口区、惠农区、沙坡头区、原州区(详见表5)。 

  三、1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185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隆德县、泾源县、红寺堡区、海原县、彭阳县、西吉县、青铜峡市、灵武市、中宁县、盐池县、永宁县、同心县、贺兰县、平罗县。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同比改善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同心县、青铜峡市、盐池县、平罗县、红寺堡区、永宁县、中宁县、泾源县、海原县、西吉县、灵武市、贺兰县(详见表3)。 

  20181-5月,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泾源县、隆德县、灵武市、海原县、彭阳县、红寺堡区、西吉县、青铜峡市、永宁县、中宁县、盐池县、同心县、贺兰县、平罗县。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西吉县、彭阳县、盐池县空气质量下降,其他县(市、区)均改善,改善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青铜峡市、永宁县、同心县、贺兰县、海原县、灵武市、中宁县、红寺堡区、平罗县、泾源县。(详见表6)。 

  附件:1.5月份5市和宁东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 

           2.5月份8个市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 

           3.5月份1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 

           4.1-55市和宁东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 

           5.1-58个市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 

           6.1-514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 

   

           宁夏回族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6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