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公共资源交易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交易

海原县财政局处理决定书

索引号 640522003/2019-00030 文号 海财罚发【2019】1号 生成日期 2019-04-28 13:5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财政局

当事人:宁夏环球贸易有限公司

 址:中卫市沙坡头区文萃北街东方花园B1楼1层102、2层202

法定代表人:文永生,职务:董事长。

宁夏环球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公司)20181017日参加了由广东信仕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理,在中卫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的海原县图书馆、分馆及乡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设备采购项目(二标段)招标编号:GDXSD-NX-2018007投标活动并中标。11月6日,环球公司分别向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广东信仕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海原县财政局送达中标放弃函。其理由是投标产品虽然符合招标参数要求,但在实际使用中还存在一些问题:1、该公司所投VR设备,厂家已关闭数字资源更新;2、该公司所投图书馆分馆系统与全区图书馆系统架构在实际使用中存在兼容性不佳等问题。因此,无法提供货源,不能履行合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本2018年1113日,向环球公司依法送达了《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告知拟对环球公司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环球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环球公司于11月14日书面提出了要求行使陈述和申辩的申请,并没有提供相关的证据,本局于11月15日要求该公司和采购单位《限期举证告知书》。11月19日收到环球公司的情况说明,并且提交《关闭资源更新公告》一份。招标单位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和招标代理机构广东信仕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均书面进行陈述、说明,并向本局提供关于此次采购的一些证据材料。

经核实,环球公司参与的此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并且中标,随后又放弃中标,申明不能履行合同。虽然环球公司进行申辩,也提交了证据,但是不能证明其申辩理由,申辩理由不能成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四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或者中标、成交供应商放弃中标、成交项目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之规定:供应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追究法律责任:......(二)中标或者成交后无正当理由拒不与采购人签订政府采购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供应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以采购金额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罚款,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至三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据上,现对环球公司作出如下处理:

1.取消本项目的中标资格;

2处以采购金额90.46万元5的罚款,即0.4523万元。

限宁夏环球贸易有限公司自收到本行政处理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全额缴入“海原县财政局”,开户行:海原县农行营业部,帐号:29-413001040006537,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卫市财政局或海原县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或者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海原县财政局

                     20194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