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规范性文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范性文件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23 文号 海政办规发〔2019〕4号 生成日期 2019-06-25 11:02: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海政办规发〔20194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海城街道办、甘盐池管委会、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本级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宁财规发〔2018〕19号)及《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海政办发2017210号)规定,结合国家、自治区政策及海原县经济发展水平、市场价格变化等因素。经研究决定,重新制订了《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现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健全县财政预算标准体系和资产配置标准体系,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本级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宁财规发201819号)及《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海政办发2017210号)有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管理规定,制定本标准。

第二条  本标准适用于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的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的配置行为。    

第三条  本标准所称通用办公设备、家具,是指普遍适用于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满足办公基本需要的设备、家具。

第四条  本标准是县财政预算标准体系和资产配置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编制和审核资产配置计划和配置预算,实施政府采购和资产处置管理等工作的基本依据。 

第五条  本标准包括资产品目、配置数量上限、价格上限、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要求等内容。

资产品目根据办公设备、家具普遍适用程度确定。

配置数量上限根据单位机构设置、职能、编制内实有人数等确定,是不得超出的数量标准,在不超出数量标准内,具体数量由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节约的原则合理配置。

  价格上限根据办公设备、家具市场行情确定,是不得超出的价格标准,在不超出价格标准内,具体价格由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节约的原则合理配置。因特殊原因确需超价格上限采购的,应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最低使用年限根据办公设备、家具的使用频率和耐用程度等确定,是通用办公设备、家具使用的低限标准。未达到最低使用年限的,除损毁且无法修复外,原则上不得更新。已达到使用年限仍可以使用的,应当继续使用。

性能要求是对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功能、属性、材质等方面的规定。

第六条  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配置办公设备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规定,配置具有较强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且能耗低、维修便利的设备,不得配置高端设备。

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配置办公家具应当充分考虑办公布局,符合简朴实用要求,不得配置豪华家具,不得使用名贵木材。

第七条  本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场价格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

  第八条  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应当根据本标准的有关规定,结合内设机构职能、工作需要和预算安排情况,在不超出按本标准计算的数量总量内,统筹合理安排本单位内设机构通用办公设备、家具的配置。

第九条  本标准所列设备不含专业性和涉密性的特殊设备。因特殊工作和特殊情况需超本标准配置的,需申报审批。

第十条  国家对相关资产的配置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十一条  本标准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海政办发〔2017〕210号)中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配备标准同时废止。

 

附件:1.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配置标准表

2.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

附件: 附件:1.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配置标准表2.海原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