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扶贫救灾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扶贫救灾

关于印发《银川市兴庆区第四批43户 劳务移民搬迁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3/2018-42622 文号 海脱贫组办发〔2018〕82号 生成日期 2018-06-24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扶贫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印发《银川市兴庆区第四批43户劳务移民搬迁实施方案》的通知

 

相关单位、乡镇:

    现将《银川市兴庆区第四批43户劳务移民搬迁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海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4日                 


 

银川市兴庆区第四批43户劳务移民搬迁实施方案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安置区第四批劳务移民对象完成审核,为保障本次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有序、安全、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一、安置地点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安置区。

二、搬迁任务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安置区计划搬迁安置我县劳务移民563户2402人,本次搬迁43户。其中:九彩乡25户,红羊乡6户,李旺镇7户,郑旗乡4户,关庄乡1户。

、时间安排

(一)前期准备阶段

1.6月24日,移民工作站进驻兴庆区掌政镇安置区。配合兴庆区做好移民搬迁引导、安置、宣传、户籍迁转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积极与兴庆区对接,做好各交通路口的疏导、引领和车队进入安置区后的引导工作。确保移民车队安全、顺利的到达安置区。

    2.6月25日,各乡镇负责完成与移民搬迁对象签订《安全协议书》、《房屋拆迁协议书》、《土地收回协议书》、3人户《住房超面积费用交纳协议》,完成表卡册的填写和移民自筹款、建房款的收缴上解,建房款由乡镇直接打入兴庆区扶贫办账户。

3.6月26日,县扶贫办将房号根据各乡镇移民对象分配各乡镇。各乡镇制定房屋分配方案,完成移民住房分配。并将所租赁货车和客车的车辆和驾驶员相关信息上报县扶贫办和运管所备案,县运管所对车辆进行统一安检。

(二)集中搬迁阶段

1.客、货车辆由各乡镇组织,经县运管所安检后务必于6月26日上午8:00前派往迁出村,由专人负责组织群众有序地进行装车工作(要提前加注好燃油,且司机证照齐全、车辆检验、签订租车协议、三年内无安全事故记录),严禁客货混装。

2.装车工作完成后,将30x30的车辆编号牌张贴于客、货车及工作车的正前方并悬挂“移民搬迁车队”的横幅,两侧张贴移民政治宣传标语,严格按号行驶,严禁超车、超速行驶,避免发生混乱和安全事故。

3.救护车辆、警车也必须于6月26日8:00前到达各乡镇迁出区,协助乡镇做好装车、秩序维护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4.6月27日,上午8:00从各乡镇出发13:00到银川市达兴庆区掌政镇移民安置区。如遇天气等无法抗拒因素影响,搬迁时间顺延。

5.行车路线。

各乡镇车队从迁出区出发,就近上高速,到银川东下高速——石油城----掌政镇

6.区高管局不再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费,各乡镇要根据本乡镇移民搬迁车队数量带足“通行费”,于车队出发(到达)前40分钟与移民办带队人员到出入口领取(回交)通行卡、缴纳通行费,避免发生因费用不足致使车队滞留的现象。

   (三)户籍及惠民政策迁转阶段

移民搬迁到位后,由县扶贫办牵头,乡镇配合,以乡镇人民政府文件将移民搬迁户籍签转花名册(派出所签字盖章)上报扶贫办、公安局、财政、人社、民政、农牧、林业、教育等业务部门,由各业务部门负责与兴庆区各相关部门对接做好户籍和“建档立卡户”、粮食直补、低保、医保、养老保险、退牧还草、退耕还林、学籍等各项惠农政策的核转移交工作。

四、组织领导

成立海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指挥部,对搬迁安置工作总负责、总协调、总调度。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总 指 挥:丁志爱  县委常委

副总指挥:童  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相关乡镇的包乡县级领导

成    员:李晓峰  县委办副主任

          马维国  县政府办副主任

          石万满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任广业  县发改局局长

          田晓育  县财政局局长

          穆  华  县扶贫办主任

          刘风武  县住建局局长

          马天科  县教体局局长

          李德军  县文广局局长

          李  云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卢俊福  县卫计局局长

          郑海明  县农牧局局长

          黄占斌  县林业局局长

          冯国虎  县民政局局长

          顾世龙  县人社局局长

杨占琦  县公安局副局长

马国选  县运管所所长

马启峰  县文广局电视台台长

马光智  七营镇党委书记

马建荣  李旺镇党委书记

冯  帆  李俊乡党委书记

李进渊  九彩乡党委书记

段富强  红羊乡党委书记

张信繁  关庄乡党委书记

贺  鹏  甘盐池管委会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穆华(兼)。下设6个移民工作组,具体组成如下:

(一)综合协调指挥组

组  长:丁志爱

副组长:童  颢   段成宝  杨常林

成  员:马维国   李  云  卢俊福  穆  华   李德军   杨占琦  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

工作职责:综合协调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搬迁各项工作;协调处理移民搬迁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做好移民搬迁全程采访报道。

(二)迁出区现场指挥组

以乡镇为单位,由于本次搬迁涉及乡镇较多,扶贫办不安排人员。

组  长:包乡县级领导   

成  员:各乡党委书记    

工作职责:按照移民自筹款收缴情况进行房屋分配、移民住房拆除、货物装车、移民乘车的协调指挥。

(三)安置区现场指挥组

组  长:丁志爱

成  员:束红岩   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

工作职责:负责协调做好水电入户、引导移民入住和现场日常问询解答等工作。

(四)车辆运行调度组

组  长:李  云 

成  员:马国选   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

    工作职责:负责做好货车、客车、工作车、医疗救护车等车辆的保险检查、安检、调配及高速公路统一领卡、交费的协调等工作。严禁无保险及安检未过关的车辆参与移民搬迁及运输活动。

(五)医疗保障组

组  长:卢俊福 

成  员:各相关乡镇卫生院院长  

工作职责:负责选派技术精干的医护人员、配齐常用的紧急救护医疗器具,做好孕妇、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监护及突发应急医疗事件的处置工作。

(六)安全保卫组

组  长:杨占琦 

成  员: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  王斌强(交警大队大队长)、各相关乡镇派出所所长

工作职责:全面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全程的秩序维护、交通运输安全、突发事件处置、信访维稳等工作。交警队要安排1辆警车为乡镇开道领路,在县内、外普路交通岔路口安排警车和交警疏导交通,确保移民搬迁车队顺利通行。做到积极主动搬迁、平安和谐搬迁。

五、搬迁费用及资金筹措

此次搬迁所产生的道路整修、移民住房及附属设施拆除、车辆租赁、移民各项内业资料整理等费用由县扶贫办(移民办)申请自治区生态移民专项资金统筹解决。

移民工作站联系人:罗旭远 手机号、微信号:18169553788

附:移民货运车辆编号样表 

QQ截图2018071217273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