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督察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关于海原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保洁情况的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522001/2017-01051 文号 第5期 生成日期 2017-05-27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5期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27日

 

关于海原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保洁情况的督查通报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隋峰、副县长张鹏带领政府督查室、住建局、财政局、交通局工作人员,对七营镇、甘城乡、三河镇及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整体情况来看,自《海原县美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保洁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各乡镇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保证了“三包”区内的环境卫生。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存在占道经营情况。督查过程中发现,占道经营现象仍然没有杜绝,整治效果不明显。各乡镇主街道边都存在商铺门口随意堆放商品、占道经营的情况,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二是公共场所环境情况较差。七营镇对所辖范围的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不全面,场地内环境脏乱差,卫生死角整治不到位,如七营镇市场商业街垃圾堆放现象严重。三是整村推进拆迁整治不彻底。现场督查发现,脱贫销号整村推进村后续完善工作不彻底,拆迁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在路边随意堆放,如七营镇张堡村、甘城乡甘城村、三河镇戴店村。四是主干道路整治不到位。督查中发现,大部分乡镇主干道路卫生整治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主干道沿线整治不到位的情况,如七营镇银平公路沿线、三河镇405县道沿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情况较多,环境保洁工作不到位。五是群众环保意识不强。督查中发现,大部分群众能够主动将垃圾倒入垃圾箱内,但仍然存在不往垃圾箱内倒,而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放在垃圾箱周围的现象。

三、几点建议

(一)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住建局、国环局及各相关单位互相协作,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及时解决占道经营、施工单位不文明施工等问题,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显著成效。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县电视台要跟踪宣传报道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宣传工作到位的乡镇和单位,曝光脏、乱、差的卫生死角,着力营造浓厚的环保氛围。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要加强日常管理和经常性维护,制定有效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日常巡查及维护工作。发现破坏市容环境的行为,采取电视曝光、停业整改等方式予以整治,确保县城环境卫生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