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2017及以前年度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2017及以前年度

2017年度海原县老城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522035/2019-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0-25 15: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街道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街道办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区、市、县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制定和实施辖区内的总体规划、详细性规划;负责辖区内的基础设施管理、土地征用和招商引资工作;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监督、协调及服务;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计划生育、民政事务等);辖区内农贸市场、城市监察、环境卫生和绿化管理与服务;大县城(棚户区改建)建设规划区内的征收拆迁工作。

二、机构设置   

海城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8年4月,辖区面积15.6平方公里,下辖8个社区居委会,人口9.1万人。党工委下设9个支部(8个社区党支部,1个机关党支部),有党员511人。海城街道办事处内设党政办,下设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社区管理服务中心2个事业机构。分设公安、卫生、教育体育、工商、税务、供电等6个分局和老城区司法所,分别为各局的派出机构,公安、卫生、教育体育分局和老城区司法所由管委会和主管局双重管理。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老城区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

1、海原县老城区管理委员会



第二部分: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3,115,630元,支出总计12242252.81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82196元,减少了3.5%,主要原因是旧城改造专项经费减少支出总计减少682513.47元,下降5.3%,主要原因是旧城改造专项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3,115,63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15,630100%

三、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2,242,252.81元,其中:基本支出7,578,489.11元,占61.9%;项目支出4,663,763.70元,占38.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115,630元,支出总计12,242,252.81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82196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旧城改造专项经费减少支出总计减少682,513.47元,下降5.3%,主要原因是旧城改造专项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2,252.8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82,196元,下降4.87%,主要原因是本年旧城改造专项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2,252.8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0%;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15,097.55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407,870.68节能还保(类)支出0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0073284.58元,占82%;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46,000元,2%;其他(类)支出0元,占0%,等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195,200.77元,支出决算为12,242,252.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度执行中因工资福利等原因调整;二是上年有未支付资金,在本年支付。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15,097.5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7,870.68元;3城乡社区支出10,073,284.58等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78,489.11元,其中:人员经费7,262,242.23元,公用经费316,246.88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921665.23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1087307.06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半年单位变更法人,文件未下,部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未能及时支付;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1035150.42元,增长21%。

2、商品和服务支出316246.88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2396044.82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半年单位变更法人,文件未下,部分单位经费和社区经费未支付;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1232267.04元,下降79%。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40,577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866640.22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发放住房补贴和采暖补贴;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540927.19元,下降28%。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 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5,000元,支出决算为12,284元,完成预算的16.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176元,完成预算的22.9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08元,完成预算的8.8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06,842.32元,下降89.6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85,371.32元,下降90.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1,471元,下降87.3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176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176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燃油费、维修费及购买车辆保险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3,108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备注:此数据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394.50元,比2016年增加74020.5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其他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551平方米,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5、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中央财政当年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 是指事业单位开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 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拔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入。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文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时攻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 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和结余: 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6、基本支出: 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7、项目支出: 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是指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文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 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各级政
府办公厅机构的行政单位( 含参照公公务员管(室)及相关理的事业单单位的基本文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是指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合参限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11、一般公升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是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公共安全(类) 司法(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司法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是指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等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 是指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是指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 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3)财政对生育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指未实行归口管理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 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是指用于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18、节能环保支出( 类)退耕还林(款)退耕现金(项):是指专项用于退耕户的医疗、教育等日常生活需要的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是指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项):是指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附件: 2017年度海原县老城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