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安全生产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海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索引号 640522019/2021-0006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0 10:20: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8日,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和各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锅炉使用单位及气瓶充装单位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有关指示要求,讲解了固原市“2.4”正详宾馆火灾事故的原因及其危害性,安排部署了“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及企业,在节日期间,是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这是必须坚守的底线,更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关键是要压紧压实、细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机制上约束行为,在管理上严控风险,把安全责任一竿子插到底,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尤其需要未雨绸缪,严细求实。二是要认真组织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及时上报整改材料。逐一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核,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及时反馈上报,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对复核发现假整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并公开曝光,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联合惩戒措施。三是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春节临近,各单位要重点做好设备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按规操作等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增强作业人员应急防范技能。加强应急能力,使全体职工掌握必要的应急措施,减少或杜绝应急事故发生时造成的人身伤害,提高抢险救援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财产损失。五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和特种设备事故信息报告。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