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通知公告

宁夏安监局发布消防火灾预警

发表日期: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海原县安监局
来源: 海原县安监局

宁夏安监局发布消防火灾预警

 

针对春节临近,客流物流增加,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火灾风险加大的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安监局向各地、各部门、单位发布消防火灾预警。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分析形势,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实施隐患排查,彻底消除火灾危害。要结合实际,集中力量,组织全面深入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以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三是严控大型活动审批,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要采取严密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组织专人进行巡查、检查,严格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完善救援预案,加强实战和模拟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四是开展广泛宣传培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全覆盖、全视野广泛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单位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