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宁夏医科大学针灸推拿协会到海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7月31日,宁夏医科大学针灸推拿协会来到海原县九彩乡九彩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在九彩村村部,协会学生通过在街道、村张贴海报,向乡亲们宣传义诊活动,在指导老师郭斌教授的带领下,协会义诊团13人对相关患者进行了诊断和治疗,并为村民就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了医疗健康常识科普。

    在九彩村村部,协会义诊团将两间房子分为男女两个临时针灸室,学生杨国林等随带教老师开始跟诊学习,包括针灸、推拿、门诊以及微创治疗等,学习刮痧、拔罐以及针灸的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协会成员进行急救知识宣讲,包括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同时开展了太极和八段锦养生功法宣传演示。

    此次“三下乡”活动,学校通过组织学生面向乡村地区开展科普宣讲、义诊等活动,利用针灸、拔罐、火针、刺络放血等中医外治手段,为当地百姓解除病痛,以小我融入大我,助力健康中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马彦军 李洋 文/图▌编辑:杨瑞雪▌初审:姜   江▌终审:万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