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关桥乡:战“疫”春耕两不误 不负农时不负春

发表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作者:
来源:



  4月6日以来,海原县关桥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策略不放松,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区域内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以赴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做到春耕“一天不耽误、一户不落下、一亩不撂荒”。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后,与该县相邻的海原县关桥乡实行全域封闭管控政策。关桥乡严格压实属地责任,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不折不扣、不留盲区落实好重点人群管控、动态摸排、居家隔离等举措。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查找漏洞、扎紧篱墙,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39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121人。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群众,严格做到狠抓隔离措施,逐人逐户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加大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的管控力度。确保居家隔离人员排查数据精准到位,各项管控措施、政策宣传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全力争取将风险“存量”在乡内降至最低值。

卡口消毒。

  关桥乡严格遵守海原县“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的防控安排,抽调县直部门7名领导+26名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医护人员作为“管控员”,按照管控要求分守9个交通道路检疫卡口,严管严控、严防死守。“管控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守护当地群众的健康安全。选派87名专业“防疫员”,定期对核酸采样点、办公场所及居家健康监测住户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杀,确保公共环境安全、卫生。

协调石油公司送油上门保障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快马加鞭备春耕。关桥乡在防疫不松劲的同时,组织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为群众配备玉米种子34500公斤、二氨670吨、瓜苗种子10764亩96万株、有机肥23063吨。目前已种植玉米1040亩,西瓜6899亩、小麦4339亩、拱棚765座。

  关桥乡还主动对接联系中国石油宁夏中卫销售分公司送油上门,解决农民春耕用油的燃眉之急。积极协调,保障春耕所需种子、种苗、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供应,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编辑:房名名 苏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