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 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发表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



11月6日,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疫情防控调度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再加压,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杨文生,市委副书记、海原县委书记杨青龙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时、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总结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宁县、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作表态发言。

  何健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把入宁入卫入户三道关口,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物资储备,抓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在项目建设上抢进度,在有效投资上加力度,在招商引资上增温度,切实以项目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做好能耗双控,在“降”上求突破、在“遏”上下功夫、在“绿”上做文章、在“保”上花心思,循序渐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持续打好“三个大会战”,抓好环保督察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封牧禁育、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工程建设,统筹推进今秋明春植绿增绿工作,努力建设既有绿树成荫、又有山花烂漫,既有瓜果飘香、又有牛羊成群的生态体系。

  何健要求,要多措并举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四大民生提升行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广惠及老百姓。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统筹抓实岁末年初工作,认真筹备召开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盘点好全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效能目标考核工作。

  马洪海在讲话时指出,要始终聚焦目标任务补短板,聚焦项目投资打基础,聚焦产业发展促转型,聚焦县域经济增活力,聚焦生态保护守底线,聚焦民生改善增福祉,聚焦风险防范守底线,抓住稳增长“重头戏”、下好利长远“关键棋”、稳住社会“基本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佘瑞东、高鹏、苏发坤、朱利军、崔昆、肖汉华、刘凯华、赵晓东等市领导,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校:宋艳萍

▌初审:雷振军

▌终审:保永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