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海原县2018年百姓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上演

发表日期: 2018年02月09日 作者: 海原县文广局
来源: 海原县文广局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新春。2月8日晚,正值腊月小年之际,海原县体育馆内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气势恢弘、美轮美奂,催人奋进。场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一场充满草根气息的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演员们个个兴致勃勃的登台亮相,展示自己的艺术魅力。该晚会由中共海原县委宣传部、文广局主办,海原县文化馆承办。县长许正清等县领导、全体武警官兵、部分退休老干部、环卫工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代表以及部分干部职工等社会各界人士2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整台晚会共分《海原进入新时代》《海原插上腾飞翼》《海原明天更美好》三个篇章。晚会以动感十足的开场舞《张灯结彩》拉开了帷幕。舞蹈《欢歌新时代》《美丽的大脚》,快板《富民政策暖心窝》、花儿伴舞《扶贫攻坚改变了海原的模样》、眉户《大家喜欢》等节目表达了近年来在党的脱贫攻坚和各项富民政策指引下,我县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小品《娃们的婚事》告诫人们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秦腔《铡美案选段》以包拯执法如山、铁面无私的形象教育人们要遵纪守法、秉公执法。歌曲《东方红》《羊肚肚手巾三道道蓝》《梦中的额吉》《祖里哈》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整个晚会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有序,表演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海原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晚会在舞蹈《宁夏川好地方》中落下了帷幕。

               

本场春节联欢晚会共演出19个节目,其中13个节目是今年“三区”人才计划支持文化建设、“菜单式”文化下乡活动中从基层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业余文艺团队、农民文化大院、文化示范户的80多个节目中选拔而来,变“送文化”为“种文化”。整个晚会以接地气为主基调,草根化视角、娱乐化演绎、全方位互动,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群众,充分体现了“百姓春晚咱来办、精彩节目您呈现”的主题,旨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属于海原群众自己的春晚这个品牌,进一步将品牌文化常态化、经常化,通过引领示范和龙头带动效应,繁荣发展基层群众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