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牢记总书记嘱托 发挥“半边天”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巾帼力量 黄晓薇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崔波陈雍出席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作者:
来源:


                  

7月22日上午,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412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区353万妇女的重托与期望出席大会,共谋新时代宁夏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自治区在职副省级领导同志参加。

黄晓薇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同志和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千方百计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全区妇女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全区各族妇女团结一心,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社会建设各领域砥砺奋进,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强化引领服务联系,为全国妇联系统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她希望宁夏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高举思想之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半边天”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用心用情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为巩固宁夏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凝聚各族妇女人心。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用力,推动妇联改革纵深发展。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宁夏发展特别是妇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次就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妇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书写“奋斗志”、唱响“巾帼颂”,奋力开创宁夏更加美好的明天。

■要高扬理想之旗,坚定心向党的信仰、听党话的立场、跟党走的决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

■要勇担时代之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大显身手,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再立新功,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多作贡献,争做美丽新宁夏的建设者。

■要彰显芳华之美,坚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要铸就巾帼之才,增强自尊的意识,树立自信的观念,提高自立的能力,锻造自强的品格,争做敢于追梦圆梦的奋斗者。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妇女的领路人、知心人、守护人,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尊重妇女群众、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大会表彰了全国和自治区妇联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代表自治区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军生代表自治区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召开前,黄晓薇和梁言顺、张雨浦、崔波、陈雍等自治区领导接见了妇女代表,观看了宁夏妇女事业发展主题展览。(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